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第六届中国毒理学会生化与分子毒理专业委员会全国学术会议
2014-12-01 11:32  
为了加强毒理学基础研究与实际应用的结合,交流生化与分子毒理学研究进 展,促进我国毒理学学科发展,推动现代毒理学新技术、新方法在安全性评价中 的应用。 由中国毒理学会生化与分子毒理专业委员会、 广东省环境诱变剂学会、 广东省预防医学会卫生毒理专业委员会、 深圳市预防医学会毒理学评价专业委员 会和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同主办的全国学术会议暨“环境内分泌干扰物的 毒理学研究新技术新方法” 国家继续教育学习班( 2014-12-04-005(国)) 拟定于 2014 年 10 月 28-31 日在广东省深圳市举办。 届时将邀请国内知名院校教授进行 大会学术报告, 并从会议投稿中筛选优秀论文进行会议交流、评审优秀论文并颁 发证书。
一、学术研讨会简介 本次研讨会重点交流环境内分泌干扰物的毒理学研究新技术、 新方法、 新进 展,推广现代毒理学新技术新方法在毒理学和环境医学研究中的应用,为毒理学、 环境医学、环境科学、 毒理学安全性评价等领域的发展提供新的方法、技术和思 路,促进人类健康与环境的和谐发展。
二、授课专家及内容 鲁文清教授(华中科技大学) 邻苯二甲酸酯类的生殖健康危害研究 屈卫东教授(复旦大学) 新型消毒副产物碘乙酸的遗传毒性和致癌性何云教授(中山大学) 环境内分泌干扰物与 DOHaD 学说 霍霞教授(汕头大学) 电子垃圾拆解区多种化学污染物暴露的发育毒理学研究 蒋义国教授(广州医科大学) 非编码 RNA 在环境风险评估中的意义 段化伟主任(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卫生与中毒控制所) 职业性多环芳烃暴露致早期健康损害效应改变 陈丽萍博士/讲师(中山大学) PP2A 介导环境化合物诱导细胞损伤的作用研究 洪文旭副研究员(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蛋白质组学技术在毒理学研究中的应用 杨淋清副主任医师(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应用胚胎干细胞技术研究双酚 A 的生殖毒性 黄海燕副主任医师(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表观遗传学技术在毒理学研究中的应用
三、学术会议征文
征文内容: 环境内分泌干扰物研究新技术与新方法,毒性效应,作用机制, 分析监测方法,防治现状问题、对策及其管理。表观遗传学、基因组学与蛋白质 组学在环境内分泌干扰物安全性评价中的应用。毒物代谢动力学,毒物代谢组学, 预测毒理学。其他相关新理论与新技术。
征文要求: 尚未公开发表的论文全文或者摘要,中英文均可。格式为:题目、 作者、单位全称、邮编、摘要(包括目的、方法、结果和结论,要求内容详实、 科学、准确)、正文。
附件【2014中国毒理学会生化与分子毒理专业委员会全国学术会议(第一轮通知).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