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南华大学卫生毒理学创新团队参加2016第二届毒性测试替代方法与转化毒理学(国际)学术研讨会暨有害结局路径(AOP)与风险评估培训会议
2016-09-15 12:36 张朝晖 

由中国环境诱变剂学会毒性测试与替代方法专业委员会和中国毒理学会毒理学替代法与转化毒理学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的“2016(第二届)毒性测试替代方法与转化毒理学(国际)学术研讨会暨有害结局路径(AOP)与风险评估培训会议”于9月11-14日在杭州三立开元名都酒店顺利召开。会议的承办单位为浙江大学药学院、军事医学科学院疾病预防控制所和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本次国际学术研讨会吸引了中国、美国、英国、德国、韩国等多个国家知名大学、科研院所及企业的逾500专家学者参会。大会邀请了17位来自国内外毒性测试替代方法与转化毒理学领域的资深专家做了大会报告,并为国内外相关领域的中青年专家设置了“毒性测试替代方法”及 “转化毒理学研究前沿”两个专题报告会场,同时还开展了“中国毒理学会联合利华毒理学替代法奖”和“青年优秀论文奖”评选与颁奖活动。会议分别于9月11日和9与月14日为广大参会者举行了“人类健康风险评估:原理及案例分析”和“有害路径结局:发展与实践”两个专题培训。

湖南省预防医学会卫生毒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龙鼎新(南华大学卫生毒理学创新团队负责人)、曾明和胡余明老师为本次会议组织委员会和优秀论文评选委员会委员,3位委员带领团队共13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并与国内外同行与专家进行深入的学习和交流,收获颇丰。此次国际研讨会顺利举办,对于宣传和推广毒理学替代法与转化毒理学科技成果的转化与应用,促进科技工作者、企业和政府的沟通与交流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