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广东药科大学周怡教授莅临我院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2017-01-06 20:39 钟媛 

    2017年1月5日,应南华大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带头人让蔚清教授邀请,原广东药科大学医药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周怡教授莅临我校公共卫生学院为2016级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研究生们及青年老师上了一堂精彩的卫生决策分析课。

    本次课程在公共卫生学院第七教学楼102机房举行,课程由让蔚清教授主持,公共卫生学院的青年老师们积极参与听课与讨论。

    教学分为三个部分,卫生决策分析的规划求解、关联规则和大数据分析。周怡教授针对卫生决策分析课程中学生对数学决策模型理解困难的情况,用生动的例子和详细的软件操作图解来分析和表现各种决策模型的内涵。直观地展示了决策分析计算的迭代和优化过程,有效地提高了学生对抽象分析模型的理解, 使学生能深入认识到数学分析模型的含义。让蔚清教授结合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领域面临的数据统计分析案列及目前需要解决的疾病防控问题,阐明了卫生信息决策分析的重要性及应用趋势,基于“互联网+”的卫生决策理念及分析技术培养的重要性,两位教师联合授课,既发挥了老师们计算机信息技术专家和公共卫生专家的优点和特长,又开创了“互联网+”的现代人才培养新模式,为研究生准确分析和合理解释卫生信息资料打下扎实的基础,为适应信息化社会发展的人才培养开创性的教育新模式。

    课程进行过程中,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边学边做,一方面学习了相关专业知识,另一方面在自己科研方法选择上也得到极大启发,学习了技能,开阔了视野。本次课程的顺利开展充分反映了卫生决策分析对公共卫生领域发展的重要性,希望我院师生能熟练掌握并学会运用医学决策分析方法,在科研探索过程中开拓新思维,推动公共卫生科研水平进一步提高,进而推进卫生服务行业的科学化、信息化、精准化管理。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