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湖南省预防医学会卫生毒理专业委员会2017年学术研讨会在湘潭举行
2017-12-06 11:38 陈聪 王雷 朱家佳 

2017年12月1-3日,由湖南省预防医学会卫生毒理专业委员会主办,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的“湖南省预防医学会卫生毒理专业委员会2017年学术研讨会”在湘潭鑫田大酒店举行。本次会议包括预备会议、开幕式、专家报告、青年学者论坛等议程。

中国毒理学会理事长周平坤、湖南省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跃龙、湖南省预防医学会卫生毒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让蔚清、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龙鼎新以及来自中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长沙医学院、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12家单位领导、参会代表7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开幕式由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龙鼎新主持。开幕式上,湖南省卫生毒理学会主任委员让蔚清教授宣布开幕并致欢迎词。随后,湖南省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跃龙代表湖南省预防医学会讲话,对卫生毒理专业委员会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在专业委员会的发展、跨学科跨领域办会、服务湖南卫生事业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期望。最后,中国毒理学会理事长周平坤研究员做了重要讲话,他简单介绍了中国毒理学会的发展历史与趋势,希望湖南省预防医学会卫生毒理专业委员在继承优良传统的同时,不断开拓进取、勇于创新,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为推动卫生毒理领域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特邀专家中国毒理学会理事长周平坤教授、湖南师范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周桂凤教授、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让蔚清教授三位专家和6位青年学者先后做了专题报告和青年学者论坛,报告内容丰富,展示了当前毒理学发展新理论、新技术及新思想,是一场学术交流的文化大餐,与会代表讨论积极、交流热烈。大会收到稿件25篇,其中中文稿件24篇,英文稿件1篇。会议评选出优秀论文一等奖3篇,二等奖3篇。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在交流学术、启迪思想的同时,进一步推动了湖南省卫生毒理学学科与人才建设,为今后学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搭建了学科发展的平台。


大会开幕式

第三届湖南省预防医学会卫生毒理学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合影

周平坤教授做特邀报告《放射损伤中DNA修复与细胞周期偶联调控反应》

周桂凤教授做学术报告《斑马鱼在三氯异氰尿酸毒性靶器官及效应靶分子筛选中的应用》

让蔚清教授做学术报告《观察性研究方法选择及应用》

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龙鼎新和湖南省预防医学会卫生毒理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让蔚清、副主任委员胡余明为论文获奖者颁奖

湖南省预防医学会卫生毒理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让蔚清教授作会议总结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