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陆家海、康维钧教授应邀到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2018-03-12 08:26 唐婷 刘然 

2018年3月10日上午,应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邀请,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流行病学和微生物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导师陆家海教授,河北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卫生检验学教研室主任、博士研究生导师康维钧教授造访我院,为学院带来了一场丰盛的学术盛宴。学术报告的主题分别为“公共卫生应对新策略—One Health”和“超常价态过渡金属配合物化学发光体系及卫生监测方法建立”。讲座由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龙鼎新教授主持。

陆家海教授在会上为我们介绍了“公共卫生应对新策略—One Health”,重点介绍了One Health理念对当今公共卫生事业的重要性和科学性,强调了滥用抗生素、人兽共患病的危害。他强调“当今的公共卫生与预防工作的关口需要前移,不止要放在人与社会的层面,更要与自然环境相结合,要关注人—动物—环境这一交界面,从而更好的促进人类、动物、环境的共同发展”。并分享了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办学经验,强调科研创新及思维创新的重要性。

康维钧教授学术报告主题为“超常价态过渡金属配合物化学发光体系及卫生监测方法建立”,重点介绍了超常价态过渡金属配合物化学发光体系的构建和研发。随后,康维钧教授介绍了河北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卫生检验教研室的建设和发展历程,并交流了他对我国高校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发展的设想和意见。陆家海教授与康维钧教授共同与参会人员探讨了学术问题,并指出“科研思维和奋发向上精神的重要性”,并对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最后,龙鼎新院长做总结发言,并再次感谢陆家海教授及康维钧教授的到来。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