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军事医学科学院放射与辐射医学研究所周平坤研究员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2018-05-22 16:49 陈鸿儒 陈曦 

2018年5月19日下午15:00,军事医学科学院放射与辐射医学研究所博导周平坤研究员应邀在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一楼会议室举办以“非编码RNA对细胞放射损伤反应的调控”为主题的讲座。我院相关学科教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周平坤研究员是湖南省芙蓉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南华大学环境医学与放射卫生研究所所长,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兼任国际放射防护委员会(ICRP)第1委员会委员、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现场核查司辐射安全与防护专家组成员、中国毒理学会理事长等学术职务,主要从事放射生物学与辐射防护、低剂量辐射效应与辐射致癌危害评价、癌症的分子靶向治疗研究。在Nucleic Acids Research、Cancer Research、Molecular Cancer、Int J Cancer、FASEB J、Radiation Research、BMC Molecular Biology、Int J Radiat Oncol、Int J Radiat Biol、Free Radical Biol Med等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80余篇。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项、军队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国际(美国)专利1项、国家发明专利5项。

本次学术报告内容主要涉及非编码RNA、放射损伤、外泌体等当下热门的研究热点,并分析阐述了现今非编码RNA的研究现状以及放射损伤的损伤修复和旁效应的调控机制。

在最后的交流环节,周平坤与在场的教师和学生进行互动,整个学术报告气氛严谨又不失热烈。学术报告持续近两小时,内容丰富,对于拓宽学术视野,具有重要意义。

1050654178.jpg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