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屈卫东教授应邀到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开展学术报告
2018-05-22 17:43 朱家佳 陈聪 

2018年5月19日下午16:30,应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邀请,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屈卫东教授,为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学术报告主题为“消毒副产物的生物标志及其在流行病学研究中应用”。报告由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龙鼎新教授主持。

在学术报告中,屈卫东教授主要介绍了饮用水消毒副产物主要包括THMs、HAAS、Haloaldehycles,其能够引起肿瘤、早产、死产的发生。虽然消毒副产物对人体能造成危害,但是介水传染病对人群带来的危害更为严重,因此氯化消毒仍是运用最广的消毒方式。屈卫东教授讲到消毒副产物对机体造成危害是未知化合物还是多种副产物共同作用引起,这还有待进一步研究。屈卫东教授强调消毒副产物对人群危害的研究,应结合外暴露、内暴露生物指标,把饮水量、年龄、睡眠等因素纳入人群队列研究。除此之外,他还指出对于消毒副产物未来研究,我们应该做好随机队列的构建,寻找新的标志物,做好卤代物检测与评价。为了改善饮用水质量,保证饮用水安全,屈卫东教授还强调我们应该做好环境保护、管理及卫生,合理使用卤代消毒物,加强工艺改革,为我们共同的目标共同努力。

在报告最后,屈卫东教授对大家所提的问题也做出了详细的解答,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的学术讨论。屈卫东教授报告内容丰富,师生们都受益非浅。

QQ图片20180522182722.jpg

QQ图片20180522182617.jpg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