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我院应邀参加2020年全国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
2020-09-16 15:53 李靓 

我院应邀参加

2020年全国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

 

 

911—14日,2020年度全国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教育部高等院校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三届第三次会议、中华预防医学会公共卫生教育分会第四届第七次全体会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预防医学教育研究会第二届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在厦门举行。本次会议由教育部高等院校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华预防医学会公共卫生教育分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预防医学教育研究会主办,厦门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承办。来自全国100余所高校、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部分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公共卫生相关领域专家近300人齐聚鹭岛,围绕新冠疫情背景下公共卫生教育再出发主题,共同探讨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公共卫生实践教育等重要议题,推动全国公共卫生教育体制的改革与创新我院院长龙鼎新教授、教育部高等院校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让蔚清教授、副院长肖锡林教授应邀参加了会议。

大会开幕式上,厦门市副市长国桂荣,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王启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周宇辉,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技教育司副司长顾金辉,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喜瑛,教育部高等院校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李立明教授先后致辞。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剑君,科技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现代医学与公共卫生处处长陈书安,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医科大学校长沈洪兵教授,中华预防医学会公共卫生教育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胡永华教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预防医学教育研究会理事长、中南大学谭红专教授等参加开幕式。厦门大学副校长周大旺教授主持开幕式,代表厦门大学对与会领导、专家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奋战在抗疫各条战线,以及肩负着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责任与使命的同仁表示由衷敬意。

本次会议安排9场特邀报告,分别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洪大用的《加快推进新时代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李立明教授的《围绕中国特色公共卫生教育的改革强国之路》,教育部高等院校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何纳教授的《全日制MPH培养:实践与思考》,教育部高等院校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郝元涛教授的《非全日制MPH培养实践与思考》,厦门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夏宁邵教授的《公共卫生教育新模式中的实验室和应急研究能力培养》,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王志锋教授的《北京大学公共卫生专业博士培养与建设》,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教育培训处处长罗会明的《前进中的中国现场流行病学培训项目》,南京医科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陈峰教授的《大数据与动力学模型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俞敏的《公共卫生教学科研基地建设》。

会议安排3场专题研讨,主题分别为:“双万计划与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培养”及“教学基地建设的合作共赢”。我院龙鼎新教授、让蔚清教授和肖锡林教授分别就这三个主题,具体结合我校预防医学教学与科研实际情况,对地方高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培养和教学基地建设等提出了系列建议,以供大会专家参考。与会专家围绕相关主题,对公共卫生教育改革和发展建言献策,并在此基础上初步形成了“新时期公共卫生教育深化改革与创新发展专家共识”。

会议顺利完成预定议程,取得了圆满成功,得到了与会嘉宾和代表的一致好评,并对厦门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会议筹备及组织工作给予高度称赞。会议确定2021年全国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由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承办。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