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预防医学专业学生积极参与“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
2021-04-11 08:39 赵维超 

 

为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及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要求,创新医学实践教学体系,打造高水平医学教师队伍,全面提升医学生综合素质和技术技能水平,由教育部主办,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承办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预防医学专业赛道华中华南分区赛于410日上午顺利落幕。本次比赛采用在线网络答题、全程录像的方式进行,华中华南6省共22所高校报名参加。这是一场全国公卫学子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的大比拼,也是全国各高校公共卫生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较量,体现重视医学实践技能培养的医学教育导向。

e306066462a72531bc5a802962490ce

本次赛事得到了院系领导的高度重视,提前召开了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布置会,开放了单独的自习室并安排了专业老师进行辅导,竭尽全力做好赛前培训和准备工作。本次预赛包括公共卫生基本技能、案例分析和基本理论三个部分,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本届大赛初赛采用在线机试形式,共设150道客观题,限时90分钟。我院2016级预防医学专业20名同学经过充分的准备参加了竞赛。本次竞赛,使老师们清楚认识到了目前公共卫生教育教学中存在的短板,明确了下一步教学改革的目标,提升了专业教师实践教学能力,为进一步推动公共卫生实践教学改革,促进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创造了有利条件。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