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同心抗疫,全力接种——南华大学新冠疫苗接种科普宣传活动成功举行
2021-04-06 21:19 文/颜希如 图/朱舒涵、彭鹏 

为强化大学生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和能力,提高公众对新冠疫苗接种的认知,南华大学于4月3日在南华广场举办为期两天的“同心抗疫,全力接种”科普活动。本次活动由南华大学主办,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湖南省科普教育基地承办,湖南省健康管理学会、为民健康TV协办。南华大学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刘文君,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张天成出席活动,全校3000余名师生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现场人员集体向在抗疫中牺牲的烈士和同胞默哀1分钟,深切缅怀他们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

之后,刘文君发表讲话。他简要阐述了本次活动的深刻意义,对本次活动寄予厚望,并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借助主题展览、有奖知识竞赛、网络健康知识有奖竞答等多种形式提升受众参与感、体验感。

主题展览贯穿活动全程,分为:《同心战“疫”》、《常态防控》、《全力接种》三个篇章,以图文形式呈现全民抗击疫情历程、常态化疫情防控要点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指南》知识要点,为广大公众提供即时、易懂、急需、有效的健康科普服务。

线上、线下有奖知识竞赛同时进行,活动以游戏参与的方式促使受众在潜移默化中掌握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相关知识,并通过朋友圈分享等人际传播、网络传播手段扩大活动受益面。

活动期间,张天成在广场为同学们进行新冠疫苗科普宣传,提高同学们对新冠疫苗的正确认知。

本次科普活动积极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健康湖南”政策精神,在健康科普领域将大学的社会服务功能落到实处。活动取得良好反响,据不完全统计,活动直接受益超过1万人次。

“这次活动让我对‘抗疫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我对新冠疫苗充满信心,我也要将今天学到的知识分享给我的家人朋友”,现场一名在签名墙上留名的熊姓学生说。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