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主题讲座圆满进行
2021-03-25 18:03 文/李海慧 图/邓奇伟 

2021年3月24日是世界26个防治结核病日,当晚7点到9点由衡阳市疾病控制预防中心主办、南华公共卫生学院承办的主题为“终结结核流行,自由健康呼吸”的讲座在我校红湘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开展。本次讲座由衡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防科科长黄颖主讲,公共卫生学院赵维超、蒋剑红、何朝辉等老师及200多名南华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黄颖从走进结核、认识结核、流行现况、结核病的预防与控制、学校结核病防控五个方面介绍结核病防治相关知识。她详细介绍了当今全球结核病的流行情况和结核病的传播途径、相应症状,以及结核病的预防、治疗与控制。重点讲述了高校预防结核病的五大关口——入学体检关、晨检及缺课查因关、主动报告病情关、开窗通风关、健康教育关。高校只有把好这五大关口,才能尽早消灭结核,让所有学生自由健康呼吸。讲座过后,会场组织了“结核病知识竞答活动”,在场学生积极答题,最终9位同学获得精美礼品。

本次讲座目的在于肺结咳的宣传普及,呼吁广大师生重视肺结核的防控,积极响应国家的政策,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体现了我院认真贯彻落实“三全育人”的工作要求,注重科普育人。所有同学都认真聆听了本次讲座,在所有师生的合作配合下,本次讲座圆满结束,相信在这次讲座后会有更多同学认识了解以及如何预防肺结核病,能够更好的保护自己。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