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清明至·云祭扫”活动顺利举行
2022-04-04 11:44 文/何小云 图/易班工作站 

清明节是我国人民悼念逝者、寄托哀思、缅怀先烈的传统节日。每年清明,人们都会组织不同的纪念活动,缅怀为了祖国安危,人民幸福而付出宝贵生命的先烈们。但如今受新冠疫情影响,许多烈士陵园实施了封闭管理措施。这导致不能前去烈士墓前哀悼、缅怀,因此我校在4月4日在易班APP上推出了云祭扫活动,我们可以通过网上献花、线上寄语、撰文追忆等方式进行哀悼、缅怀。此活动分为四个板块:清明至;祭奠缅怀革命烈士;祭奠缅怀抗疫英雄;云祭扫。

一年一清明,一岁一相思,缅怀先烈寄托哀思。在第一板块“清明至”同学们可以通过点击“鲜花致敬”开始鲜花活动,并给先烈们送花;在第二板块“祭奠缅怀革命烈士”和第三板块“祭奠缅怀抗疫英雄”,分别表达了对革命烈士和抗疫英雄的事迹的感想与对他们的哀悼;在第最后一板块则是最重要的“云祭扫”环节,有很多同学们在该板块的评论区留言,写下他们缅怀先烈致敬英雄的感谢,或是想对先烈们,抗疫英雄们说的话。

向英雄致敬,为逝者默哀,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愿活着的我们努力而向上,不负时光不负己心,不负英雄不负祖国。感谢为祖国安危,人民幸福而付出宝贵生命的英雄们。

本次的云祭扫活动不仅符合防疫要求,而且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同学们缅怀先烈、铭记革命先烈们的光荣事迹,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充分体现了我校文化育人的教学理念。相信本次活动后公卫的学子们都会做到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详情请关注易班工作站:

https://q.yiban.cn/app/index/appid/1198447#block2

https://s.yiban.cn/app/469994/post-detail/1e6t2LqrzVZYdoO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