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公共卫生学院“向丁德馨老师学习”主题团日活动成功举行
2021-06-29 10:51 文/李海慧 何嘉敏 图/各班团支书 

6月13日,《光明日报》报到了我校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教授、中国铀矿采冶学科开拓者丁德馨老师的光辉事迹,引起社会强烈反响。为进一步发挥典范引领作用,我校决定于2021年6月17日至6月28日期间开展“向丁德馨老师学习”主题团日活动。

公共卫生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向丁德馨老师学习”的号召,本次团日活动以学院各团支部为单位,活动形式多样。主要包括播放丁德馨老师先进事迹相关视频,互动交流、形成学习心得等。主题团日活动开展完后,同学们感想颇多,19卫检01班幸依晴说到:“在通过观看《湖湘师表·丁德馨:不忘初心的引路人》丁德馨老师先进事迹视频,了解到丁教授多年来不断与命运抗争、与病魔斗争,即使病痛交加依然不忘科研,即使中风在床依然不忘指导学生的事迹,给了我很多启示:一、生活有难处,不要退缩,迎难而上。生活以痛吻我,但我们要报之歌;二、要为所热爱的事业奋斗终生。在校期间我们要夯实基础,才能在工作岗位上为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级预防03班班会学习照片

20卫检03班班会照片

20卫检02班班会照片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体现了我院三全育人的教育思想,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联系思想实际,把个人价值目标和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通过学习丁老师“强核报国,事业高于一切”、“坚韧执着,责任重于一切”、“立德树人,严细融于一切”、“勇于攀登,进取成就一切”的核工业精神,使我院学子进一步增强了“学先进、赶先进”的意识,学会检视自身差距,以先进人物为榜样,坚定不移奋斗终身。本次活动的成功进行起到了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促进了我院学子思想品德方面的进步。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