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凝心聚力,奋勇抗疫 ——公共卫生学院学子争做寒假抗疫志愿者
2022-02-22 11:15 文/姚妮 图/各抗疫志愿者提供 

2021年寒假期间,由于春节假期,人口流动量大,新冠疫情形势变得严峻。为了国家安全,社会安定,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学子主动请缨,争当抗疫志愿者。

在此次疫情防控中,青年志愿者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和力量。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许嘉怡、魏伊璇、陈欣欣、吕奕霖、曾娅玲、尹祖飞、刘龙啸、王艺璇、苏婉钰、祖语、魏昊、黄钰洁、张若熙、孙淼、黄涛等学生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协助各地市开展疫情防控登记、卡点值守、疫苗接种及政策宣传、敲门入户摸排、核酸检测、隔离转运等工作。疫情当前,他们不惧风险,勇敢“逆行”,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了青春力量。

许嘉怡在长沙望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执勤,积极做好扫健康码、测体温、维持秩序、帮助他人预约新冠疫苗加强针等志愿工作,表现突出,获得“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魏伊璇在隔离酒店温暖坚守,对每一个入住的隔离人员做个人档案动态记录,进行早晚两次测温,关注他们的健康状况及时联系疫情指挥部把状况恶化的人员转诊到医院接受治疗。陈欣欣、黄涛等同学在高速公路出口归阳收费站站岗,查验往来车辆车上全体人员健康码行程码及核酸检测报告,测量体温,督促省外未做核酸检测的返乡人员进行现场核酸检测。吕奕霖、曾娅玲、祖语、刘龙啸等志愿者们在社区参与返乡人员信息登记录入、全民核酸装样、封箱准备工作等。

图为魏伊璇同学在金水源酒店参加防疫工作

图为魏昊在江油市疾控中心参与志愿工作

图为曾娅玲在和静县维持秩序

图为尹祖飞同学参与志愿者服务

图为吕奕霖同学于河南省开封市杞县金城街道北关社区参与志愿者工作

图为刘龙啸同学于浙江省江山市虎山街道办事处参与核酸采样工作

图为陈欣欣于高速公路口进行执勤               图为黄涛同学在关卡口执勤与志愿者老兵合影

图为祖语参与核酸检测工作

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学子们积极响应号召,义无反顾奔赴疫情防控一线。他们不畏艰难险阻,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坚守,青年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当代青年的职责和使命,成为社区防疫战线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共同汇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磅礴防疫力量!

      图为王艺璇对冷链食品进行核酸检测   图为黄钰洁在商场的进口处督促来访人员流动记录

     图为孙淼于邵阳市新邵县展开核酸检测工作      图为苏婉钰志愿服务集体照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