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抗疫有我|初入协查专班组,踏上抗疫新征程
2022-03-29 11:18 文/曹滨 图/张王君、张裕 

近半月以来,湖南省新冠疫情面临严峻形势,2022年3月25日上午8时,湖南省疾控中心各个科室为接收应急办需求,分别征求科室实习生抗疫意愿,拟派前去襄助中心老师们共同处理有关我省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20级研究生张王君和2021级研究生张裕志愿响应号召加入新冠疫情防控协查专班,当日下午3点来到湖南省CDC科技大楼207室报到,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办主任刘富强与其进行基本的信息对接之后,应急办成员张斯钰老师安排好为期两周的上班时间遂带于203办公室着手协查函信息录入等工作。协查函信息需要收集相关人员姓名、居住地址、联系方式,行动轨迹,是否为密接,关联省份和单位等繁杂信息,分析确诊病例的溯源,统计汇总后交至前线机动队员手中。同时协助疫情防控指挥部信息组人员搜集资料,整理归纳国内新冠肺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情况,特别是有关湖南省各个学校疫情情况。

南华大学张王君和张裕正在录入协查函信息

南华大学张裕正在统计湖南省疫情数据

夜晚将至,应急办细心地为所有工作人员安排了免费的餐券,并吩咐同学们保护好身体赶紧就餐,但中心的老师们却依然纹丝不动稳稳守护在工位旁,只听见电脑键盘快速的被敲击声和电话没有间断的响起再被有条不紊回复。

湖南省疾控中心餐券

工作人员正在晚班交接

晚上七点二十四分,星光初现,办公室人员依然争分夺秒的处理着各地收发的函件,丝毫没有懈怠,随着各个数据清晰的收集整理分析最后交至一线抗疫人员手中,疫情形势在我省内已现端倪,大家身处这一方小室,手中却掌握着关乎人民群众性命安危的道道防线。从下午三点截止到晚上七点五十六分,共同处理了近百份协查函信息,关乎整个湖南省的行动轨迹,但是传真室却一直在打印新的函件,八点交接班之后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工作,夜晚在流逝,疫情却从不会自动停下,疾控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充斥在各个角落,基层人员辛苦却全力以赴以实际行动保障人民健康,相信我们共同努力,必能战胜此次疫情!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