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公共卫生学院2022年第一期劳动教育竞赛活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2022-04-12 17:12 图、文\王贤雷 

4月10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劳动教育竞赛活动启动仪式在公卫行政楼三楼会议室顺利举行。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启动仪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院党委副书记王超,学工室主任孙越龙、辅导员蒋剑红、何朝辉、万值秀以及院学生会自管部成员、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孙越龙主持。

首先,孙越龙介绍了本次会议的流程及举办目的,强调了劳动教育作为第一课堂的重要性。并希望学院学子能够树立起“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在今年的劳动教育评比中继续取得佳绩。接着,院学生会自管部部长朱凯琼同学介绍了劳动教育竞赛的相关注意事项以及比赛内容。本次劳动竞赛活动方式多样,希望各班自主选择,积极参加。随后,在场人员自由发言,对劳动教育竞赛提出建议。朱凯琼同学提出应提高对劳动教育的重视,不能缺勤、迟到、早退;部分同学提出了宿舍卫生打扫与宿舍后勤等问题。

最后,王超讲话。他表示劳动是幸福的来源,劳动教育与学院专业紧密相关,首先同学们要从思想上高度认识,大力弘扬劳动精神。践行“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其次同学们要扎实开展劳动教育,巩固劳动成果。王超从自身实际出发,介绍了自己学生时代开展的劳动内容。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他希望同学们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最后同学们要做好三个结合。一是劳动教育要结合学院专业,在学校做好榜样示范作用;二是劳动教育要结合实际,以问题为导向,真正解决劳动教育中出现的问题;三是劳动教育要结合时代发展趋势,把劳动教育融入时代新人培养全过程。王超呼吁所有同学们要积极加入到建设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的实践中来,打造公共卫生学院劳动教育品牌。

通过本次劳动教育启动仪式,广大公卫学子提高了对劳动教育竞赛的重视,深刻了对劳动教育内容的了解。学院将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强化劳动育人,拓展劳动教育实施途径,让同学们在实践中感悟劳动的真谛,感受劳动的快乐。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