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青春百年志,奋发向未来 ——公共卫生学院2022届毕业晚会暨五四颁奖典礼顺利进行
2022-06-08 08:46 文/李惠娜 图/王贤雷 何汉强 

6月1日晚,公共卫生学院“献礼二十大庆建团百年五四颁奖典礼暨欢送2022届毕业生晚会”于红湘校区北校活动中心圆满落幕。学院党委书记龙鼎新老师,副院长(主持工作)杨飞老师,副院长张朝晖老师,党委副书记王超老师出席活动,各系室主任、班主任、辅导员、学院教师以及学院学生参加。

晚会开始前,屏幕上循环播放着《毕业纪念册》,承载大家五年的回忆,还有老师们的寄语。毕业生学长学姐们看着视频,回忆起自己的大学五年,感慨不已。

随着主持人宣布晚会开始,最先开场的是我院舞蹈队。舞蹈队动感的舞姿搭配炫酷的舞美,瞬间点燃现场的气氛,同学们不断挥舞着应援棒欢呼。

音乐渐停,杨飞为晚会致辞。他总结回顾了毕业班同学们与学院的优越表现,并提出三点期望:一是仰望星空,笃学实干;二是追求新知,不懈探索;三是以德修身,勇担使命。并祝愿大家毕业快乐,前程似锦,一生芳华!

致辞结束,表演也正式开始了,上篇围绕“百年青春,红心向党”的主题展开,展现青年大学生对党和国家的讴歌。

首先,17预防03班带来唱跳节目《New Boy》,同学们身着格裙,以悦动的歌声和热情洋溢的身姿展现了青年学生饱满的精神状态。

接下来是17预防01班带来的情景舞蹈《战疫》,同学们用丰富的艺术形式和饱满的精神内核,再现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逆行者的英勇无畏。

精彩的表演过后,进入了短暂的休息环节,主持人随机邀请了现场几位观众上台玩游戏。

轻松的游戏过后,主持人队带来朗诵《大写的中国》。“我的祖国是大写的中国/是大片肥沃的土地/开出鲜艳的花朵/我的祖国是骄傲的中国/是千年文化的滋养/结出文明的硕果......”激昂的声音中,饱含对祖国的热爱。

紧接着,舞蹈队带来表演《你的答案》,一身白衣黑裤,以最简单的装扮,展现抗疫过程中普通人的努力付出。

上篇的最后一个节目,是由19预防02班带来的舞蹈《万疆》。同学们身穿粉绿古装,柔美的身姿,将对祖国的满腔情怀娓娓道来。

上篇结束,学院五四颁奖典礼正式开始。龙鼎新宣读了2022年学院省级与校级优秀毕业生与五四评优中学生获奖名单,随后,各老师上台为获奖同学颁奖。

下篇的主题是“奋发青春,未来可期”。

第一个节目,17预防05班和17预防06班联手表演歌曲《这世界那么多人》。同学们自己伴奏,自己演唱,用最淳朴的方式,唱出最真挚的心声。

第二个节目是激情洋溢的《Tom Boy》,由17预防02班的同学们演绎。同学们在舞台上肆意挥洒汗水,展现青春的风采。

中场休息,主持人又藏在人群中,和观众们玩起了游戏。同学们积极参与,两位老师的加入更是让现场不断欢呼。

接下来,南华大学武术协会带来表演《风云聚》,耍剑与焰火双截棍,同学们帅气的身形再一次将晚会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最后一个节目,由公卫自管部、学习部、组织部、社会实践部、青年志愿者工作部等学生部门联合演唱歌曲《一生有你》。

不知不觉晚会已经来到尾声,公共卫生学院教师和与会学生大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师生们嘹亮高昂的歌声为这场晚会画下完美的句号。

大学时光匆匆而过,一场隆重的告别仪式,繁华褪去,各自将奔向何处?以后的人生,我们分散在大江南北,分散在各个岗位,彼此或许再也难得见上一面。会不会在某个清晨醒来,恍惚间仿佛又回到曾经的青葱岁月?会不会在吃到某道菜时,又想起那个曾经陪你一起吃饭的人?

“时光的河入海流”,我们永远奔走在路上,带着对过去的怀念、对未来的憧憬。我们将沿途遇见太多风景,希望大家永远保有年少的情怀,“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人生通途,祝各位前程似锦,一生芳华!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