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公共卫生学院2022年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2022-06-24 19:16 文/张静颖 图/各班权益委员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引导广大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殷切希望,提升资助育人工作实效,构建诚信教育长效机制,我院开展2022年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助力成长,圆梦未来

4月13日,根据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下发《关于申报我校2022年本科生圆梦行动项目的通知》,我院积极申报,择优立项,努力打造“一院一品”优秀资助育人项目,突出资助育人工作导向,最终《智能统计系统结合垃圾分类器》与《“寓乐”—趣味健康科普项目》成功申报。

思源感恩,感谢资助

5月4日,我院组织2021年度获得社会奖助学金资助的同学开展思源感恩活动,希望大家能珍惜捐助,继续努力学习,发扬“勤勉务实、甘于奉献、刚健自强、敢为人先”的南华精神。受助的同学们以书信的形式总结了一年以来个人的成长报告,同时在信中表达了对资助方以及学校学院深切的感激之情。

召开班会,积极宣传

5月5日,何朝辉组织学院资助学生干部开展诚信教育动员活动,会上何朝辉介绍国家助学贷款和国家奖助学金等资助项目,进一步挖掘诚信内涵,并指导大家识别“校园贷”、“隐形贷”等形式的非法借贷风险和危害,严防诈骗、套路贷、不良贷、互联网消费贷等风险。最后何朝辉鼓励各班资助干部开展班级诚信主题班会,动员会反响良好,我院共收到25份优秀主题班会评选材料。

图为本17预防01班召开诚信班会

图为20预防02班召开诚信班会

图为20卫检01班召开诚信班会

图为21卫检01班召开诚信班会

图为本21预防02班召开诚信班会

志愿服务,下乡宣讲

5月17日,我院启动“学生暑期资助政策下乡行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前期申请,后期选拔,最终我院遴选出了一批优秀获奖受助学生组建团队,成立学生实践小分队。我院将按照要求对团队组织开展培训,以便同学们能够更好地利用暑假期间深入农村、深入基层、与群众面对面,开展资助政策宣传,走访贫困学生家庭。

我院积极举办诚信教育主题线上观影活动。5月9日,何朝辉带领全院权益干部于3教101观看《建党伟业》红色电影。6月5日,班级权益委员组织全班同学线上观看经典红色影片《我和我的祖国》。通过观看红色电影,同学们直观了解到国家经历的百年沧桑与艰苦奋斗,感受到“中国力量”。我院旨在借此影片教育引导同学们能够坚定“四个自信”,感恩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树立高远志向。会后,同学们纷纷感叹该部影片让他们再次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以及祖国人民的团结,并表示自己一定会在未来的路上继续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公卫人的力量。

征信竞答,逐梦飞翔

6月6日,学院资助干事借助学习通线上考试功能,发布《征信知识竞赛》试卷,试题围绕2022年最新国家助学贷款注意事项等内容,向同学们普及国家助学贷款文件知识,让征信意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入心入脑,进一步促进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一定会牢记党的教诲,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青年的期望,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