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科普团队走进乡村普及营养知识
2022-07-03 09:08 文\吕奕霖 图\黄星 

6月30日至7月1日,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科普团队在邵阳隆回小水塘村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村民普及营养知识。校党委党委、副校长姜志胜到现场慰问实践团活动情况。

图为姜志胜校长与实践团合影

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科普团队响应乡村振兴战略,以“民生民风,饮食健康”为主题,深入各个村户,为农村居民科普营养膳食,提升村民健康意识与健康水平。团队成员走访小水塘村80余户村民,发放膳食指南,开展营养知识科普讲座,并为村民提供相关药品。

图为陈星宇、吕奕霖送膳食指南宣传册到田地

团队指导老师让蔚清教授随团队来到小水塘村,为村民开展了一场题为《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的讲座。讲座中,她建议村民要合理搭配、规律进餐、足量饮水、吃动平衡、公筷分餐、杜绝浪费。引导乡村家庭养成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促进农村居民营养健康水平不断改善。

图为让蔚清老师为乡亲们讲解膳食营养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