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抗疫有我|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志愿者紧急出征,驰援蒸湘区抗疫一线!
2022-09-09 19:52 文:何朝辉 图:各志愿者提供 

“学校开学时节,中秋节和国庆节两节假期,校园和社区疫情防控压力增大,蒸湘区政府、疫情防控办请求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调志愿者支援”!9月5日晚上,学院党委书记龙鼎新接到衡阳市蒸湘区政府陆区长的紧急电话。学院党委紧急行动,紧急发布动员通知。当晚迅速完成第一批10名研究生志愿者的招募。

9月6日上午8点半,学院组织召开培训会议及出征仪式,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超、蒸湘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陆子君、蒸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刘亮琨出席仪式。陆子君要求志愿者带着问题去到基层锻炼自己,搜集科研数据。并希望与学院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为学生搭建长期的实践平台。刘亮琨要求志愿者珍惜实践机会,全面了解社区防疫工作,将论文与实践结合起来,及时提出自己的建议与想法。王超要求学生注意保护信息安全,提升服务意识,做好服务工作,干出出色成绩。

说明: 707a458e634df3e3fe4e2f4cf9d02a4

9点,志愿者服务队10名研究生应征出发,奔赴社区战“疫”一线。

“您好!我是新冠疫情流调志愿者。请问您是否接种过疫苗,近期去过哪些地方?”研究生流调志愿者到岗后便开始对新冠检测异常人员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拨打流调电话,确定活动轨迹,排查密接、次密接、高筛人群,整理录入数据,撰写流调报告……

说明: 628b33c60381eed7c0c52c93912e2bd

“越是艰难的时刻,越能彰显责任与担当。”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志愿者们顶着科研压力,积极投身到抗疫一线。每位志愿者全心投入,付出百倍耐心;同心同行,奉献平凡力量。“虽然流调工作单一枯燥,但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作为流调志愿者,我能为衡阳市疫情防控奉献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感到非常自豪!我也相信,这份基层锻炼的实践机会,不仅能丰富自己同时也能扩宽我们的科研思路!”志愿者说道。

说明: c3e2a69d367a96800ad33756db79624

在这次支援蒸湘区疫情防控工作的过程中,公共卫生学院党委迅速组织,紧急行动,体现了学院应有的责任与当担。长期以来,我院在学生培养过程中不断提升学生道德修养,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始终贯穿到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中。在这场疫情防控流调过程中,我院研究生学子深入基层,他们用青春力量筑起防疫长城,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证明了责任和担当是我院青年最好的名片。同时,我院学子深入基层抗疫是学用结合的生动诠释。他们在学中干、在干中学,用理论指导实践,在实践中深化理论。我院将不断培育更多优秀学子,引导学生为建设“健康中国”“健康湖南”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