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公共卫生学院学子优秀抗疫事迹之校友篇
2022-11-22 14:36  

新冠疫情期间,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学子勇担使命、奋勇前行,主动投身各地抗疫工作,用实际行动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疫城墙”,为祖国抗击疫情、保护人民健康贡献了青春力量!

黄建军

1989级卫生检验专业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历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校务部防疫监督检验所所长,联勤保障部队第九二一医院疾病预防控制科主任。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该同志始终战斗在抗疫一线,开创性提出军队人员返营前后均检疫14天的硬性要求,组织指导体系部队严格落实封闭式管理、检疫监测、核酸检测、环境消条、集中隔离等防控措施。2020年,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谢朝梅

1989级卫生检验专业优秀校友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现任常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科科长。2020年1月23日,常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检测实验室接到第一份疑似新冠肺炎病毒检测标本,检验科立即进入“战斗”状态。作为科长,谢朝梅始终战斗在疫情一线,带领工作人员昼夜轮转,与病毒“零距离”战斗,为全市所有疑似病例提供最精准的检测结果,为疫情控制提供科学依据。2020年,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曹正安

1999级预防医学专业优秀校友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现任株洲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原微生物与生物检验科科长。他在疾控检验岗位已经坚守16年,在2005年的“禽流感”、2009年的“甲流”、2017年的H7N9等战疫中积累了丰富经验。在新冠肺炎爆发初期,曹正安挺身而出,带头穿上防护服,带领团队整日奋战在二级生物实验室。为确保检测结果的准确进行反复核验,并及时出台了株洲市新冠病毒检测方案。疫情期间,他和团队完成病毒核酸检测12万余份,准确率100%。2020年,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说明: c7fd3528d481b50c277641433c80949e

李广兵

1994级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优秀校友

2020年湖南省劳动模范

2020年1月21日23时,邵东市报告邵阳市第一例新型冠状病毒疑似病例。为了确保样品采集质量,李广兵当即赶到隔离病房指导采样,并带回标本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在未知的情况下进行新冠病毒现场调查和样本采集,病人需要对采样人员全暴露,采样人员只能单方面防护,等于完全处于与病毒零距离接触的危险状态。面对这种情况,李广兵毫不畏惧,就这样一次又一次地将自己置于病毒暴露危险的最前沿,以熟练的专业技能带领团队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技术支持,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疫情期间李广兵

一直奋战在病毒检测的“战场”,荣获2020年湖南省劳动模范。

说明: F9ECB7EE1596A891CC34F6B25E3_3C852A43_14085

廖玉学

2000级预防医学系优秀校友

广东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廖玉学是深圳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与控制所副所长,2019年5月受命入驻汾河村任广东省陆丰市河西镇汾河村扶贫第一书记。从1月中旬新冠肺炎疫情见诸报端开始,他就开始结合十多年的工作经验,针对疫情拟定了“网格化、地毯式”的防控方案。2020年1月27日,他便驱车从湖南家乡赶回汾河村,并为村里争取到许多防控物资。2020年1月31日,他优秀的防控方案在驻村第一书记中间被推广效仿。

说明: 18013ff2ffc1f7992b8d7e0e11b4c95

周美艳

2019级公共卫生专业优秀校友

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感谢信

2021年10月31日,新婚燕尔的周美艳放弃婚假,告别家人,主动请要加入驰援甘肃疫情防控应急队,参与指导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事后,衡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收到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的一封表扬周美艳的感谢信,信中评价:“你单位周美艳同志连续作战、尽心竭力、勇于奉献,为疫情防控作出了重要贡献,很好展现了新时代医疗卫生工作者对初心的坚守、对使命的担当,对家国的情怀。”

说明: c2fdfc039245d688b9a6d0ddaec27d1ed21b2426

雷飞燕

2016级MPH优秀校友

雷飞燕是衡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她在疫情期间临危受命,担任衡阳市新冠肺炎疫情紧急心理危机干预领导小组下设的疫情心理危机干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疫情心理危机干预专家组组长。不但负责了全市心理援助和心理危机救援工作的组织、培训,还组织撰写了《衡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急心理危机干预方案》,得到了市卫健委的认同与高度评价,并广泛推广,用以指导全市开展疫情相关心理危机干预工作。

说明: BC91645421535CD3E8721C766AB_1B6666D2_A8F9

蔡亮

优秀校友

2020年3月2日,湖北黄冈爆发疫情。由于黄冈缺乏专业人员,湖南疾控系统派出5名专家前往黄冈支援。蔡亮是湖南疾控系统第三批支援湖北流调检测队队长 。

说明: 64C00E25870FDADFE011332363B_E257D51C_D1C1

李发仁

2013级预防医学系优秀校友

2020年,李发仁在疫情严峻的当下,毅然选择作为海南省白沙县代表支援湖北荆州。

说明: 8B0B5E713E99227A8AFAC04CA9E_01FE7745_2846E

刘文寅

2004级卫生检验与检疫系优秀校友

2020年1月27日,作为防疫站站长的刘文寅接手了在义乌辖区内各留验点的管理工作。考虑到工作的危险性,为避免和家人传染,他当天便只身住进酒店。在疫情期间随时待命的24小时里,他常工作到深夜,对接医疗资源储备、病人的转运、病例检验流程等等事无巨细的工作。他在最平凡的岗位上用最专业的态度,摹画着疾控人最无悔的模样。

说明: 364cb32b6a5b7214c80600b0290f16d

唐翼龙

卫生检验与检疫系2000级优秀校友

目前任职于江西省疾控中心的唐翼龙,在疫情期间义不容辞地选择出征支援湖北江夏,与2月23日与家乡湖南的亲人挥别,踏上援鄂的路程。

说明: W020200328635756494873说明: 140205vs2t444tftsvt4dv

黎俊宏

2001级卫生检验与检疫本科和2006级研究生优秀校友

黎俊宏任常州市疾控中心检测中心副主任,志愿报名江苏省疾控中心组建的病 毒检测队伍,成为首批队员随队支援湖北。

杨红梅

2001级卫生检验与检疫本科和2006级研究生优秀校友

杨红梅作为常州市中心血站输血研究室的主管和业务骨干,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为临床诊断和输血提供了可靠的依据。

何志国是1997级预防医学专业优秀校友,现任黄材中心卫生院公共卫生科副主任,自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利用自身专业的知识素养守护一方民众的生命健康。此前在开展健康扶贫的途中,他不幸遭遇车祸,造成全身多处骨折和挫伤。而在休养期间,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一启动,何志国不顾领导和同事的劝阻和身体伤痛,坚持返岗。从返岗第一天起,何志国专门建立了一本工作日志,对每天的情况进行记录、汇总,分析后上报给医院领导。至2月5日,他的工作日志已经撰写了好几万字,大到每 天全国、长沙疫情数字,小到某例留观患者的几时几分的血像检查数值都有备案, 为全院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参考。

彭春桃

1996级卫生检验专业优秀校友

邓国栋

2000级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优秀校友

邓国栋目前供职于娄底市疾控,疫情期间作为湖南第三批驰援湖北流调检测队队员逆行湖北,赴鄂从事核酸检测工作,贡献专业力量!

说明: 10e6e847d7698200b0ea70901a3ce53

李国峰

2008级预防医学专业优秀校友

在中共满洲里市委员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李国峰挺身而出、甘于奉献,为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最美逆行者”的大爱仁心。

唐铭

2015级预防医学专业优秀校友

2021年8月,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唐铭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为株洲市荷塘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最美逆行者”的大爱仁心

说明: IMG_2333

张嘉莉

2015级优秀校友

2022年,公共卫生学院2015级学生张嘉莉奔赴一线、勇于奉献,积极参与西安市长安区全员核酸筛查流调等工作,荣获“西安市疫情防控最美逆行者”荣誉称号。

说明: IMG_2334(20220129-224247)说明: 353A771AD7351766606AE0FB2E9A0D34

林婕

2017级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优秀校友

座右铭:你只管去努力,剩下的交给时间。

2022年1月16日,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17级学生林婕接到选派通知,立即投身到珠海市“0113”新冠疫情战疫之中,与奥密克戎新冠病毒做斗争。林婕在每天12小时的高强度工作下,顺利完成任务,为珠海市“0113”新冠疫情战疫取得胜利贡献了重要力量。

说明: 图片10

肖智丽

2019级研究生

座右铭:修炼匠心,在重复的岁月里,对得起每一寸光阴。

2021年8月,湖南省暴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正在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习的肖智丽,立马报名参加。在应急办的统一安排下,她被安排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信息组,负责更新《湖南省新冠疫情简析》每日疫情数据概况,绘制每日疫情数据工作报表、根据流行病学调查报告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行程轨迹时时更新疫情传播链图。

希望公共卫生学院的全体师生向他们学习,以他们为榜样,做一名优秀的公卫人!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