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介绍
2022-06-10 18:31  

【专业名称】卫生检验与检疫101007)           学科门类:医学技术类

修业年限:4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前身为衡阳医学院1985年创办的卫生检验专业,是全国第二家开办、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本科专业。专业已连续招生36有深厚的专业历史底蕴2000年开始,卫检学科在卫生毒理学劳动卫生和环境卫生硕士学位点正式招收硕士研究生;2011年,获批卫生检验(与检疫)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008年,被省教育厅确定为湖南省特色专业,2019年,获批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业2020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业

南华大学卫生检验学科拥有数名国内外知名的学科带头人和一支结构合理的教学、科研团队。现有专业教师19名,其中,具有博士学位教师13人,占教师总数的68.5%;教授4人,副教授8人,硕士生导师11人,出国留学归国学者5,湖南省高校学科带头人1人,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4人。科学研究形成了一些具有鲜明特色的研究方向。一是健康相关化学物质及其代谢生物标志物检测新原理新技术研究;二是生物危害因子快速检测、致病机制与防治研究;三是环境核污染检测与深度净化新原理新技术研究。十三五期间,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教学团队新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项,其他省部级课题20项,其他项目2项,新增科研经费474万元。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其中SCI/EI/ISTP收录论文70篇。主编、参编教材和专著28部。

专业坚持小规模招生,实行精英化培养。3年,就业率均在98%以上。毕业生专业知识与技能扎实,岗位胜任能力强,敬业精神好,组织协调能力强,在各自岗位均有出色的表现。有科研成绩突出的复旦大学国家青年长江学者李建华研究员、重庆医科大学林永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曾强副教授;有自主创业的湖南山水大健康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丁献山先生;有在平凡岗位做出突出贡献、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的疾控战士:黄建军、谢朝梅、曹正安。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