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保研风采|王琪:璞石本无光,磨砺中有方!
2022-04-20 09:08 文/李海慧 图/王琪 

她是拿奖拿到“手软”的优秀代表

也是身兼多职的“全能”学霸

潜心钻研,脚踏实地

她以态度成就自我

坚持梦想,全面发展

她将自己打磨成了一块“宝玉”

她就是来自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专业2017级的毕业生王琪

让我们一起走近她的故事

看看学霸女神的修炼历程

所获荣誉:

2017-2018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7-2018学年校一等奖学金

2017-2018学年校三好学生

2017-2018学年校优秀青年志愿者

2017-2018学年南华大学第四届“互联网+”创

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

2018-2019学年校一等奖学金

2018-2019学年校三好学生

2018-2019学年湖南省“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

个人

2019-2020学年校—等奖学金

2019-2020学年校优秀学生标兵

2019-2020学年校十佳学习标兵

2021-2022学年校十佳优秀毕业生

科创类:

省创项目:大学生饮食健康危险因素调查及营

养科普作品制作与宣传第二负责人

2020年全国大学生健康科普大赛视频类《宅家

抗疫,安全返校》负责人

国家级期刊《2015-2020年中国家庭食物中毒新

闻报道中科普情况调查分析》一作

刻苦学习,脚踏实地

大学五年,刻苦努力、孜孜不倦是她为之坚守地法则,利用课余时间增长技能是她的学习技巧,专业成绩和综合测评成绩均为专业第一名则是她的学习收获。

探索科研,勇于挑战

踏入科研的过程是不易的。在大一,王琪作为负责人参加了“互联网+”大赛,这是她第一次接触创新创业赛事,初期缺乏专业老师指导,与团队成员对照优秀计划书进行打磨,终是勉强获校三等奖。尽管水花不大,她并未气馁。

本科五年,王琪在科研探索中屡,通过在团队中学习和老师的辛勤指导,在科研竞赛方面也小有成就。她共参与课题3项,其中省级“创新型省份建设专项”与省级大创2项(第二负责人)、校级大创1项;第一作者在国家级期刊发表论文1篇,合作发表论文1篇,申请发明实用新型专利 1项。在竞赛中,荣获2020年大学生健康科普大赛优秀奖、2021年第十届湖南省科普作品优秀奖、南华大学第十一届大学生医学技能大赛(预防医学赛道)个人特等奖、“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三等奖等省市校级科研竞赛奖项近10次(主要为第一、第二负责人)。

不忘初心,勇担使命

作为南华大学营养科普团队的副队长,她多次参与组织“全民营养周”科普服务活动,通过专业知识,以实际行动助力“健康中国2030”行动,累计获益人群近千人;与此同时,面对新冠疫情,她们也以制作mg动画视频宣传正确防疫措施和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在此基础上,团队在2021年度荣获“全民营养周创新示范单位”、校“十佳创新团队”等荣誉称号。

长风破浪,扬帆起航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通过近五年的专业学习和社会实践,王琪不仅提升了自身的专业素养,更认识到预防医学专业实践人才对国家健全公卫体系的重要性。为此,她始终铭记“勤勉务实、甘于奉献、刚健自强、敢为人先”的南华精神!自强不息,因驾驭命运的舵是奋斗。惟有长风破浪,才能扬帆起航。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