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保研风采|李潜:勇敢尝试,接纳自己
2022-05-10 14:29 文:王贤雷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每一份成功的背后

都有不为人知的付出与艰辛。

李潜用自己的行动

证明自己付出的值得!

让我们一起走进她的故事吧!

姓名:李潜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专业班级:预防医学专业1704班

推免高校:南京医科大学

任职经历

公共卫生学院第十九届演讲协会会长、第十九届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学社联主席技能:CET-6(451分)、南华大学第十一届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竞赛个人一等奖、普通话水平测试二级甲等

主要荣誉

2017-2018院优秀共青团员2017-2018校优秀青年志愿者2017-2018、2018-2019、2019-2020年校三等奖学金2020-2021年校一等奖学金2019年校女子足协杯联赛第七名

2019年度“仁慈友善感恩尚善"省级演讲比赛一等奖2020年度南华大学“七十年风雨,铸辉煌基业”科普知识竞赛校级二等奖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暨南华大学健康科普知识竞赛二等奖

发明实用新型专利三项

1.《一种社区医疗机构用医废垃圾桶》负责人获2020年度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挑战杯”二等奖;2.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一种社区医疗机构用医废垃圾桶》3.以第二作者拟投稿论文《疫苗转运减震低温存储箱的设计研究》

每个人的人生都会拥有丰富的经历,在短暂的四五年大学时光中,我们或多或少会拥有一些经历,他们能改变我们的想法,震撼自己的心灵。李潜也是如此,在大学期间,她也有两段特殊的经历,使她受益匪浅,终生难忘。

勇敢尝试

大二下学期,大家或是奔波于各种科研课题,或是积极备战、准备考研。此时的李潜,还是那个普通大学生,每天教室、寝室、食堂三点一线,过着一天又一天重复的日子,虽然对前途并不迷茫,但她也已经对这种枯燥的生活感到麻木了。但这种枯燥乏味的日子并没有持续很久,一场演讲比赛闯入了李潜的生活。李潜并非没有犹豫过,繁多的课程、比赛的结果都在不断敲击着她,但是,一颗勇敢尝试的心激励着她前进,她头脑一热,便毅然提交了报名表。往后的日子,她怀着一股冲劲努力练习,手头的稿子改了一遍又一遍,垃圾桶里的作废了的纸早已堆成了小山;早已沙哑的嗓子,还是一遍接一遍声嘶力竭的练习演讲技巧。李潜也曾纠结过、后悔过,但当那耀眼的省一等奖真正归属于她时,她觉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自那之后,她更加勇敢,积极尝试,甚至自己创办了一个协会。这段经历对她来说,就像一块指路牌,告诉她要怀着信心、确定方向、勇敢尝试、不留遗憾。

接纳自己

在有了大二的经历之后,李潜在大三的进步更为明显,但与此同时,她的内心还不够坚定。看的多了,听的多了,李潜的内心产生了自我质疑的声音。她的成绩开始速度下滑,整个人也变得焦躁不安,情绪不稳,这样的状态严重影响到了她的学习和生活,她开始自我内耗,慢慢下滑。但是,她并没有一直自暴自弃,在一番挣扎过后,她慢慢重拾自信,接纳自己,她鼓起勇气正视了自己的不完美,并开始寻找解决办法。最终她恍然醒悟,其实,我们并不需要把自己的目标树立的多么远大,因为那都是不现实的,我们能做的,只是做好当下。每天锻炼一小时、每天背一百个单词,看似好像摸得到而又轻而易举,但只要能够坚持不懈的做下去,抓紧时间,不浪费在每天无意义的幻想中,我们终会平步青云。

自我感悟

两段深刻的经历,让李潜尝到了甜头,她认为很多事情都是这样,只要勇敢尝试,接纳自己,每一种选择都会有收获,每一种选择都会有价值,或多或少,或早或晚,它会在人生的某一阶段带给你一个意想不到的惊喜。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