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实验教学 | 建设成果 | 设备环境 | 管理制度 | 师生互动 | 资料下载 | 实验预约 
  仪器设备
当前位置: 预防医学与放射卫生实验教学中心>>设备环境>>仪器设备>>正文
 仪器设备 
 运行维护 
 实验环境 
 安全保障 
 
 
岛津UV-2550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
2013-10-17 13:00  

l  仪器介绍

岛津UV-2550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由光源、单色器、吸收池、检测器、讯号处理与显示器五个部分组成。

它是每个化学分析实验室必备的常用仪器设备之一。该仪器从最普通的单光束分光光度计到测量范围可以扩展到深紫外、近红外区域的UV-VIS-NIR分光光度计。该仪器在有机化学研究中得到广泛的应用。通常用作物质鉴定、纯度检查,有机分子结构的研究。在定量方面,可测定结构比较复杂的化合物和混合物中各组分的含量,也可以测定物质的离解常数,络合物的稳定常数,物质分子量鉴别和微量滴定中指示终点以及在高效液相色谱中作检测器等。

 

l  仪器性能

1. 测定波长范围:190~900nm

2.谱带宽度:0.1~5nm

3.分辨率:0.1nm

4.杂散光:0.0003%以下

5.测光方式: 双光束方式(付反馈直接比例方式)

6.测光范围: 吸光度-4~5Abs, 透射率,反射率:0.0-999.9%

7.记录范围: 吸光度-9.999-9.999Abs, 透射率,反射率:-999.9- 9.999

8.基线平坦度: ±0.001Abs以内(除去干扰,狭缝2nm,波长扫描

 

l  操作规程

1.打开仪器,计算机电源。

2.双击UVProbe,再点击连通,分光光度计测试自检。

3.创建测定方法:设置测定波长、设置方法以创建校准曲线、输入文件的名称和信息。

4.输入样品信息:如标准样品溶液的名称、已知浓度、被测定样品的名称,编号。

5.测定:在标准样品测定中点击读取Std.,在未知样品测定中点击读取Unk.

6.记录测定结果。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预防医学与放射卫生实验教学中心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湘ICP备050029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