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实验教学 | 建设成果 | 设备环境 | 管理制度 | 师生互动 | 资料下载 | 实验预约 
  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 预防医学与放射卫生实验教学中心>>中心概况>>组织机构
 中心简介 
 发展历程 
 组织机构 
 中心主任 
 师资队伍 
 实验室 
 中心特色 
 示范辐射 
 社会服务 
 
 
中心组织机构

    中心为独立建制,受学校和学院两级管理。中心是湖南省合格实验室,中央与地方共建特色优势学科专业实验室,是学校重点投入和快速建设的校内公共实验教学平台之一,下设健康促进与卫生保健、卫生监测与环境理化检测、病原生物检测、毒理实验技术与评价、放射医学、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模拟、数据统计与信息处理等7个功能实验室。

    

 1 中心管理体制

    中心采用校、院二级管理,实行主任负责制,人财物实行统一管理,内部资源实行共享。其主任和副主任由学校聘任,由热爱实验教学、了解国内外预防医学和放射卫生实验教学体系、教学理念先进、学术水平高的教授担任。实验室的规划建设、实验教学改革和实验教学工作受南华大学教务处和公共卫生学院主管教学的副院长领导。学院设有教学督导团和学术委员会,成员由学院的专家教授组成,教学督导团和学术委员会负责对中心教学工作、建设发展规划的制定、教学资源的管理、各项管理机制的制定以及课程管理、实验教学师资队伍建设、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改革、实验教学手段和教学方法改革的探索以及硬件设施、环境条件的建设等诸方面进行相应的政策措施指导。

    中心主任全面负责上述制度、措施、方法、手段的实施、各实验室的实验教学任务安排、人员调配。中心下设七个功能实验室,每个实验室设实验室主任一名,由中心提名、学院聘任,协助中心主任管理实验室、实验教学的组织安排和督促。

          

图2 中心管理模式

 

南华大学预防医学与放射卫生实验教学中心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湘ICP备050029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