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实验教学 | 建设成果 | 设备环境 | 管理制度 | 师生互动 | 资料下载 | 实验预约 
  中心特色
当前位置: 预防医学与放射卫生实验教学中心>>中心概况>>中心特色
 中心简介 
 发展历程 
 组织机构 
 中心主任 
 师资队伍 
 实验室 
 中心特色 
 示范辐射 
 社会服务 
 
 
中心特色

中心在实验教学探索与实践中形成了鲜明的特色。

特色创新了核医交叉融合的实验教学体系。

依托学校核特色、医品牌优势资源,优化重组实验教学平台与科研创新平台,创新了核医交叉融合的宽覆盖、一体化、多模块、分层次的预防医学与放射卫生实验教学新体系,既为培养社会急需的核医复合型人才创造了条件,更培养了复合型师资队伍。

特色二:创建了突发公共卫生与核污染事件的模拟现场演练教学系统

以提高学生应急能力和实战能力为重点,与一线实践部门密切联系,把食物中毒、化学品中毒、传染病爆发流行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地震、洪涝灾害等环境自然灾害事件,突发核事故或核污染事件,卫生执法管理模拟现场演练等作为实战演练,纳入实验教学内容,通过突发事件等教学内容的仿真训练,有效增强了学生应急响应能力、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和分析、判断、指导、处理能力。

特色三:形成了深入社区和行业的社会服务体系

依托校企合作、国家核应急医疗救援与核应急宣传和培训基地等平台,深入学校、社区、医院、企业广泛开展疫情与核应急宣传、传染病防控、营养与食品安全知识讲座和辐射防护培训等社会服务,提升了学生综合素质和社会服务能力。

南华大学预防医学与放射卫生实验教学中心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湘ICP备050029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