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实验教学 | 建设成果 | 设备环境 | 管理制度 | 师生互动 | 资料下载 | 实验预约 
  设备环境
当前位置: 预防医学与放射卫生实验教学中心>>设备环境
 仪器设备 
 运行维护 
 实验环境 
 安全保障 
 
 
设备与环境

预防医学和放射卫生实验教学中心现有设备固定资产4468万元。仪器设备台套数1458台(套),5万元以上的仪器210台,价值3645万元。仪器设备种类适应228个实验项目和相关科研项目需要,每种仪器设备数量能满足学生分组需求。中心仪器设备的完好率达到98%2007年以来,中心利用国家级核应急医疗救援队、国家级核应急宣传和培训基地等国家级平台、“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湖南省重点学科、中央与地方共建高校实验室专项资金、湖南省普通高校实践教学示范中心“南华大学预防医学与放射卫生实践中心”和中央与地方共建特色优势学科专业实验室、湖南省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示范基地等项目资金以及学校配套资金,按照品质精良的标准,在设备购置方面,中心合理规划(减少实验设备的重复建设)和科学选型,坚持选择技术先进、通用性强、价格合理、后续服务好,适合学生实验教学需求的设备,以使仪器设备使用最大化,资金利用最优化,既有常规的教学仪器设备,又有一大批大型先进仪器设备,如高效液相色谱、荧光定量PCR仪、气相色谱仪、薄层扫描仪、荧光分光光度计、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二氧化硫自动测定仪、摄影生物显微镜等。近五年来,设备的更新率达到8.6%,促进了实验教学内容的更新,教学方法和手段的改进。

    中心实验面积为 3862m2 。实验室空间布局科学合理、环境设施人性化,安全和环保严格执行国家标准,应急设施和措施完备。上下水、电气管路布局均为内置,安全,规范;相应实验室均配有密闭的通风厨;实验室设计布局方便学生实验;实验室配有通风、除尘、除湿设备,大型仪器设备实验室均配有空调;实验台材质防酸、防碱、耐腐蚀;每个实验室均配备消防器材和自动火灾报警系统、防盗报警器、摄像头等智能设备。各实验室均实现了联网,部分实验室还配有多媒体投影系统、教学互动系统。实验设施和环境完全达到了教育部有关规定。

南华大学预防医学与放射卫生实验教学中心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湘ICP备050029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