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实验教学 | 建设成果 | 设备环境 | 管理制度 | 师生互动 | 资料下载 | 实验预约 
  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预防医学与放射卫生实验教学中心>>网站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通知公告 
 中心动态 
 
 
公共卫生类2014级学生赴衡阳市疾控中心开展专业见习
2016-09-23 17:26 于军晖 

为了更好地实施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促进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提升预防医学和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学生对中国公共卫生事业的了解与认识,促进实践教学,公共卫生学院组织2014级预防医学(含船山学院预防医学专业)和卫生检验与检疫两个专业共200余名学生到衡阳市CDC开展专业见习实践教学环节。

9月5日下午,学院首先邀请疾控中心业务综合科朱玲科长到校为2014级预防医学专业和检验检疫专业学生介绍了疾控中心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强调了扎实学好专业知识以及认真对待实习的重要性,朱玲科长还向同学们介绍了衡阳市疾控中心的主要职能科室、业务科室和能开展的技术服务,对疾控中心开展的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详尽的讲解。9月6日下午,卫生检验检疫专业的同学分组分别在疾控中心理化检验科、微生物检验科和临床检验室三个检验科室的实验室轮流参观学习,中心的老师们重点介绍了科室的主要工作内容,大型精密仪器设备及其主要应用,疾控工作性质与医院的主要区别等。9月7日-9日,预防医学专业也分批到疾控中心从事疾病控制和卫生监测工作的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急性传染病防治与卫生应急、公共卫生监测、职业危害因素控制和消毒杀灭与病媒生物控制等十余个科室轮转见习。疾控中心各科室的老师们分别向预防医学专业的学生就各自科室的工作任务和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并在课后进行了互动提问。中心老师们引经据典、深入细致地讲解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大家对疾控中心的工作有了初步了解,对自己将面临的学习和工作充满信心和期待。

本次专业见习工作取得了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预防医学与放射卫生实验教学中心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 湖南 衡阳 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湘ICP备050029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