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我院与衡阳医学院联合举办医学青年科学家校友论坛
2018-10-15 22:58 杨洋 陈鸿儒 

为迎接南华大学60周年校庆,公共卫生学院与衡阳医学院联合承办了“南华大学60周年校庆主题学术活动——医学青年科学家校友论坛”。青年长江学者、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李建华博士,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柏勇平博士,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专家、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段才闻博士,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复旦大学附属医院舒易来博士等4位医学青年科学家校友为学院师生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公共卫生学院龙鼎新院长和医学院陈熙院长联合主持了专家讲座并为4位优秀校友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任证书,公共卫生学院与衡阳医学院100余名师生聆听了学术报告。

公共卫生学院99级卫生检验专业校友李建华博士作了题为“The mechanisms of T follicular helper(Tfh)cell priming by Dentritic cells”的学术讲座,介绍了树突状细胞引发T滤泡辅助细胞的机制,研究乙型肝炎病毒与I-干扰素的相互作用。

医学院99级临床医学专业校友柏勇平博士的学术讲座题为“十年磨一剑——冠心病研究初探”,从硝酸甘油的耐药性、能否解决冠状动脉支架狭窄、老龄患者冠状动脉侧枝三个方面为学生介绍了冠心病的研究情况。

医学院2001级临床医学专业校友段才闻博士以“骨髓微环境——亦正亦邪”为题,系统讲述了生理和病理骨髓微环境、造血干细胞及造血重建等方面的知识。

医学院99级舒易来博士做了题为“感音神经性耳聋治疗前沿”的学术讲座,介绍了感音神经性耳聋的形成、症状及其治疗的前沿进展。

各位医学青年科学家在介绍相关领域学科前沿基础之上结合自身研究与成长经历,与会师生享受学术盛宴同时也深受启发。期间,学术交流与研讨氛围热烈。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