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杰出校友林永为公共卫生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2015-06-29 08:08 黄艳琴 

2015年6月25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一楼会议室座无虚席,我校杰出校友、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埃森大学医院病毒研究所在读博士林永为公共卫生学院师生做了一场关于“HBV分子生物学及表观遗传学调控”的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会由公共卫生学院龙鼎新教授主持,在详细介绍林永的学术成就后,龙院长回忆了林永在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学习期间的点点滴滴,指出林永在本科期间所表现出的科研能力和素养,也为这几年林永所取得了成就感到骄傲,言语之中流露出自豪。

接着,林永校友诚挚地感谢母校的栽培。“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师弟、师妹,大家好!”报告一开场,林永校友说道,“今天我回母校作报告,激动的同时也是诚惶诚恐。我想我不是来作报告的,而是来朝圣的,南华大学就是我心中的圣地。”话音未落,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随后,林永校友呈现了精彩的学术报告。首先,他介绍了自己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就读硕士研究生期间的研究方向,围绕HBV感染的免疫及其治疗展开阐述;接着,介绍了自己对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埃森大学医院病毒研究所的研究内容进行了详细地介绍,最后,他对未来有待进一步深入研究的科学课题进行总结提炼。庞大的信息量、缜密的逻辑思维、丰富翔实的内容,体现了林永校友丰厚的学术积淀,让在场的师生享受了一次精彩的“文化大餐”。在自由讨论环节,林永校友思维敏捷、旁征博引,针对各位老师和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精彩的学术报告和丰富的实验经验相辅相存,赢得了在座师生的阵阵掌声。

此次学术报告会持续了近两个小时,随后,王永生教授做了总结发言,感谢林永校友让公共卫生学院师生享受了一堂“学术盛宴”,也勉励在场学生以林永校友为楷模,积极进取,拓宽视野,投身科研,为公共卫生学院的发展尽力,为学校争光。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