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党群工作  校友工作  资料下载 
公共卫生学院
【抗击疫情:公卫人在行动】——我院优秀校友事迹
2020-03-10 15:26 文/田蒙珂 图/校友提供 

1. 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系2000级优秀校友 廖玉学

        廖玉学是深圳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与控制所副所长,去年5月受命入驻汾河村任广东省陆丰市河西镇汾河村扶贫第一书记。从一月中旬新冠肺炎疫情见诸报端开始,他就开始结合十多年的工作经验,针对疫情拟定了“网格化、地毯式”的防控方案。1月27日,他便驱车从湖南家乡赶回汾河村,并为村里争取到许多防控物资。1月31日,他优秀的防控方案在驻村第一书记中间被推广效仿。

        “能用专业知识为村民做点事,为党和国家分担些责任,我很高兴。“廖玉学说道。

廖玉学组织召开疫情布控工作会议

 

廖玉学认真教一线村干部正确戴口罩

2. 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系2013级优秀校友 李发仁

        李发仁在疫情严峻的当下,毅然选择作为海南省白沙县代表支援湖北荆州。

李发仁在出征仪式上

3. 公共卫生学院卫生检验与检疫系2004级优秀校友 刘文寅

        1月27日,作为防疫站站长的刘文寅接手了在义乌辖区内各留验点的管理工作。考虑到工作的危险性,为避免和家人传染,他当天便只身住进酒店。在疫情期间随时待命的24小时里,他常常工作到深夜,对接医疗资源储备、病人的转运、病例检验流程等等事无巨细的工作。他在最平凡的岗位上用最专业的态度,摹画着疾控人最无悔的模样。

  

刘文寅在工作岗位上

4. 公共卫生学院卫生检验与检疫系2000级优秀校友 唐翼龙

        目前任职于江西省疾控中心的唐翼龙,在疫情期间义不容辞地选择出征支援湖北江夏,与2月23日与家乡湖南的亲人挥别,踏上援鄂的路程。


关闭窗口
学校公众号
学院公众号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